大賽發揚中國舞 舞蹈家深受感動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即將於9月10日在紐約隆重登場,熱心舞蹈教育的香港資深舞蹈家何穗瑩聽聞大賽再次舉行,表示非常興奮和深受感動。她讚揚大賽發揚中國舞傳統藝術,暢言一定大力支持。

這批正在排練蒙古舞的小朋友,是屯門樂善堂梁黃蕙芳紀念學校的學生,她們在何穗瑩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中國舞,成績斐然,今年又再次獲獎。

活躍於舞蹈界的何穗瑩,多次獲邀參與舞蹈團和電視演出,得知新唐人將舉辦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她非常興奮並深受感動,表示會大力支持。

香港舞蹈家何穗瑩:“我覺得你們電視臺真的很偉大,舉辦這個比賽給不同的舞蹈家有文化的交流,中國舞的文化精神特質可以發揚光大,我很興奮也很鼓勵我的學生去參賽。”

從小就喜歡舞蹈的何穗瑩,認為中國舞最能表現中國女性美。

香港舞蹈家何穗瑩:“無論你笑、眼神或是身體的語言都會表現出來,給人覺得你是一個古典美人這麼美。”

她說,中國古典舞藝術包括身韻和身法,講究手、眼、身法、步,舞蹈中展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

香港舞蹈家何穗瑩:“你可以將不同的文化、不同朝代的轉變、不同習俗的轉變一直流傳,再經編舞家的心思,當你欣賞的時候,你會覺得好像身在那個地方。”

在教學過程中,最重要就是先打好基礎,有紮實的基本功。由於中國傳統藝術當中包含中國傳統的美德,何穗瑩非常贊同小朋友從小培養這方面的興趣,因為藝術也是心靈的修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