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紀念911恐怖襲擊九週年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美國全國各地正在準備紀念9 11恐怖襲擊九週年的活動,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將於五角大樓出席紀念活動,副總統拜登則出席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的紀念儀式。目前,五角大樓紀念館是美國紀念911事件受害者的唯一官方紀念館,紐約和賓夕法尼亞也在建設類似的紀念館。

2001年9月11日,19名年輕的穆斯林極端分子劫持了4架民航飛機,利用其中兩架飛機分別撞擊了當時美國紐約世貿中心的雙子塔,一架飛機撞擊了華盛頓五角大樓,另一架飛機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附近,共造成近3000人遇難。

這是自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以來,美國本土受到的最嚴重的襲擊,是又一個令美國蒙羞的日子。

911襲擊發生後,時任美國總統布希馬上對全國講話:“今天上午,自由本身受到襲擊,被一個不露面的懦夫。自由將受到捍衛。我要向美國人民再次保證,聯邦政府正在盡全力協助地方當局挽救生命,幫助這些襲擊中的受害者。沒有錯,美國將追捕並懲罰那些為此懦夫襲擊行為負責的人。”

幾個星期之後,布希決定對阿富汗境內的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組織進行強烈打擊,並開始“反恐怖主義”的伊拉克戰爭。

美國政府打擊製造恐怖主義的穆斯林極端分子,但是仍然保護穆斯林人的宗教信仰自由。今年八月一項在911事件世貿中心遺址附近修建清真寺以及伊斯蘭文化中心的計劃,雖然受到半數以上紐約居民的強烈反對,但是歐巴馬強調,美國對宗教寬容的傳統與對“美國的敵人”不同,只要這項建築計劃符合當地法令與各項規定即可。

但是對於美國一個教會執意要在今年911紀念日當天焚燒穆斯林人的“可蘭經”的計劃,則受到美國政府,甚至北約組織的嚴重擔憂,該教會已被警告,真的焚燒“可蘭經”,只會給美國帶來無窮無盡的嚴重麻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