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下不停 台東大武昨連夜撤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9日訊】台東地區從昨晚開始就降下豪雨,大武鄉大鳥部落的村民,從昨晚(8日)開始就連夜撤離,今天(9日)一早,有村民趁著雨勢稍緩,冒險回去部落巡視,達仁鄉的土(土反)部落則是聯外橋樑被沖斷,對外交通暫時中斷,有700多人被困在部落。

台東雨量累積驚人,大武鄉大鳥村民昨晚連夜撤村,但心放不下,有村民今天一早趁雨勢變小,趕緊回去巡視家園。

大鳥村民:

「(今天為什麼跑回來),回來養雞啊,(會不會擔心),當然會擔心啊,因為這土石流很危險。」

而沒有收到撤村通知的達仁鄉土(土反)部落,因為聯外的便橋遭沖毀,目前對外道路暫時中斷,有700多人困在部落內。

不只便橋遭沖斷,台九線道路也因為大雨沖刷,隨處可見落石,土石順著水流掩蓋路面,工程人員不停清理路面,以免交通受到影響。

間歇性大雨不停下,即使是已經撤離到大武國中暫時棲身躲颱風的村民們,雖然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但掛心的還是家會不會被大雨沖垮。

大鳥村民:

「(會不會擔心雨太大家被),會啊,會擔心啊,不知道怎麼樣了,我們還沒有過去看啊。」

受到颱風雨勢影響,台東縣政府宣佈金峰鄉、澎湖縣晚上停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