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明年預算舉債 引朝野立委爭議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台灣立法院將在兩週後開議,朝野立委9號對於明年預算的舉債數字,已經先有一番言詞交鋒,在野質疑,馬政府兩年來舉債速度太快,已經讓每位國民增加負債6萬多元,要求重編預算。

檢視行政院民國100年預算書,民進黨立委批評,政府兩年來舉債揮霍1兆4000多億,卻讓富人減稅一千五百多億,是肥財團、瘦小民。

立法委員潘孟安:「(預算)不但被監察院糾正,被審計部糾正,同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又舉債1650億,對於明年總預算還要舉債2250億,我們看看這個舉債的速度是一兆4214億,如果換算成國人2300萬人的話,每一個人在兩年裏面,被馬政府這樣,一個人要負債61800塊。」

在野要求重編預算,等到社福經費補足後再送進立法院,然而國民黨也反駁舉債揮霍說,強調四年五千億的擴大公建預算中,還有4000億沒編列,扣掉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馬政府上任後的實際舉債數字應該是6274億元。

立法院還沒開議,預算的舉債數字已經引起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