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人權 臺立委籲勿放行人權犯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陝西代省長趙正永預計月中將率5百多人組成官方訪問團來臺,但趙正永因在大陸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名為人權惡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已經在9月2日,寄陳情函給總統府等相關部會,希望政府堅守人權立場,拒發入境許可。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日前寄出陳情函給總統府、移民署及陸委會等多個部會,希望政府堅守捍衛人權理念,拒絕陜西代省長趙正永入境台灣。

台灣立委呼籲,這些人權犯,政府根本就不該放行入境。

立法委員黃淑英:「口口聲聲說重視人權,但是對於中國這樣一個迫害人權,而且是國際榜上有(惡)名的,我們竟然邀請他到台灣來,這個事情實在是不可思議,我們譴責這個政府說一套作一套。」

趙正永,1999年任安徽省公安廳廳長到現在的陝西代省長,幾乎是從一開始就參與迫害。

他在安徽政法委書記期間,帶頭主編反法輪功書籍﹔在陜西省政法委書記期間,參加誣衊法輪功的大型展覽,還用多形式向全國散播,造成組織性的輿論迫害,當地勞教所的酷刑手段也步步升級。

2003年,趙正永藉著全省的非典會議,要求鎮壓法輪功。2005年,趙正永甚至主持同法輪功鬥爭「表彰大會」。

面對中國人權罪犯,不斷被台灣官方邀請來臺,前副總統呂秀蓮呼籲馬總統要從制度面落實人權治國。

前副總統呂秀蓮:「他(馬總統)答應我說總統府要成立人權諮詢委員會,那我期待他的是,應該立法院早早通過國家人權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