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古早味乾麵 一嚐就發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0日訊】口味清淡、作法簡單的乾麵,是一般街頭巷尾很容易吃到的小吃。在雲林斗六有一家別出心裁的乾麵,以獨特的作法及醬料讓許多人一吃就上癮。每到用餐時間,店裡總是擠滿人潮。店裡的招牌麵叫做「發呆乾麵」,就是要讓客人好吃到發呆。

爽口的福州系拉麵,發出微微的光澤,灑上豬後腿肉及翠綠的青蔥,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是店裡最賣座的發呆乾麵,不油不膩,清淡的味道中有特殊的口感,第一口就要讓人好吃到發呆。

顧客:「他麵的口感不錯啊,又很Q,加了醋口感又酸又香,口感其實相當不錯。」

顧客:「酸酸甜甜的,非常有那種甜蜜的滋味。」

老闆建議第一口要吃原味的,感受清香古早味。第二口要加上店家特調的烏醋,健康又美味,再加入炒過中藥的辣醬及辣油,就知道麻在哪裡,發呆在哪裡。

顧客:「他的乾麵不會很油,很清爽,他的辣又滿好吃的。跟外面的乾麵不太一樣。」

一團團的麵條,放到鍋裡全部散開,讓每一根麵條都可以均勻的被烹煮。味霖及油湯都是店家特調的獨門秘方,麵條煮好後,盛入店家的特調湯底,這就是發呆乾麵的製作過程。

老闆:「最主要就是麵,我們的麵,很簡單,看的到吃的到的東西。」

除了好吃的發呆乾麵,來店裡的客人也會點上一碗招牌湯,雞蛋滑嫩的口感,搭配福州丸也令人讚不絕口。

顧客:「喔,它裡面很多料耶。」

雖然是到處都吃得到的小吃,但別出心裁的作法,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下次到斗六,可別忘了來品嚐這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逸文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