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襪免剪刀 觀光工廠體驗織襪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0日訊】買新襪子,是否碰到拆新襪的問題,有時候臨時找不到剪刀,還真的很麻煩,現在彰化業者找到了拆襪子的新方法,方便又簡單,帶您一塊去瞭解。

拿到新襪,並將包裝上的一條繩子,輕輕一拉,不用剪刀就可以輕鬆拆襪,業者貼心設計讓消費者感到很方便。

消費者:「這個線一拉就開了,就不用拿剪刀,然後很方便,然後很好穿。」

就是這台機器解決了拆襪問題,業者常常出國經商,回到旅館,常常碰到找不到剪刀,沒辦法拆新襪的問題。經過苦思,於是研發出不用剪刀也可以拆新襪的好方法。

織襪業者 劉信佑:「去找買一些麵粉,麵粉袋來研究它(拆線)的動做,那個程式然後,才把它分析後,才用機器,費盡精神,才去把它研發,現在給消費者可以一條線拉起來就好了,這個已經很實用 。 」

織襪業者 劉嫈嫈:「然後解決了生活的困擾,比如說出去旅行的時候,還要再找針、找剪刀,或者是每一次都用牙齒拔,都造成襪子很多,就是拉的受損破洞。」

除了這個貼心設計,織襪業者也改變經營模式,轉型觀光工廠,讓來到這裡的民眾看到織襪過程,體驗社頭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