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登陸福建 局部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0日訊】今年第10號颱風“莫蘭蒂” 今天(10號)凌晨登陸福建,在上午8時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福建、安徽等地局部地區出現大豪雨,福建當局事先已經疏散14萬多居民,附近海上作業的漁船也全部進港避風。目前還沒有傳出災情。

受颱風的影響,9月10日、11日兩天,安徽省江淮東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區有大到豪雨,局部地區大豪雨。

據福建省氣象台預測表示,莫蘭蒂登陸前後到今天白天,福建泉州、莆田、福州、寧德等地降雨可達100公釐,局部超過150公釐。

福建沙埕、三沙、琯頭、白岩潭、平潭等潮位站,分別出現超過當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福建沿岸海域將出現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南海東北部將出現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區,廣東東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中央氣象台預測,莫蘭蒂登陸後將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繼續向西北偏北移動,預料今天傍晚左右進入浙江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