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境 冬候鳥體力透支摔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0日訊】颱風過境,也使得要南飛過冬的候鳥受到影響,一隻珍貴稀有的過境鳥「冠郭公」,疑似體力不支,落難澎湖,被民眾撿到,立即送到保育單位,初步檢查,翅膀有擦傷痕跡,研判是摔落時所造成。

撿到候鳥的民眾,立刻把鳥放入紙箱,送交到保育單位,家畜防治所人員立即進行檢查,發現牠右邊的翅膀上有一處傷痕。

澎湖家畜防治所人員

「飛一飛去撞到,這個應該是不至於影響到飛行。」

話雖如此,但這隻鳥似乎想要飛卻飛不起來,這隻長相特殊的鳥,是澎湖相當少見的冠郭公,頭上尖尖的冠羽像個搖滾龐克族,翅膀上還滾了褐色的邊,後頭再拖著長長的尾巴,相當醒目。

澎湖野鳥學會組長 鄭謙遜:

「很穩定的會過境,但牠數量不是很多,可能是過來,我們在整個澎湖,只看到一兩隻,數量不多,而且牠過境期很短,只有一小段時間看得到牠。」

保育人員研判,可能是受到莫蘭蒂颱風的影響,讓這隻原本要往南飛過冬的冠郭公,飛不過去,導致體力透支,才會摔落,落難澎湖,而牠也成為這次颱風第一個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