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無預期地質活動將更頻繁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上星期新西蘭基督城附近,發生一場7.1級的大地震,一條沉睡一萬六千年之久的斷層線將綠色大地劃開一條裂痕。科學家表示,這次地震發生在毫無預期的斷層線上,全世界不明的地質活動近期將越來越頻繁。

上星期新西蘭發生一場7.1級的大地震,地震所在的斷層線沉睡了一萬六千年之久。

從直升機上可清晰看見,地震在基督城附近的綠色牧場上留下這個20公里長的裂痕。

新西蘭科學家們在對此地震展開研究之後發現,這次發生地震的斷層線有上古的年紀。

地質與核能科學研究所(GNS)自然災害平臺(Natural Hazards Platform)委員凱文‧貝瑞曼說:「它至少已經存在一萬六千年了,因為在這之前,我們並沒有發現它的其他地質活動,誰知道是不是還更久呢?所以,這真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發現。」

科學家還表示,不明的地質活動近期越來越頻繁。

貝瑞曼說:「最近的大地震通常都沒有發生在預期的斷層上,而是發生在我們認為週期較長的斷層帶,所以整個世界正處在一個「意外正在蠢蠢慾動」的時間點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