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9月10日中國一分鐘

1.日本批中共助漲日圓 兩國關係吃緊

東京因北京助長日圓堅挺向其施壓,進一步加深了亞洲兩個最大經濟體的緊張關係。週四,日圓兌美元匯率盤旋在15年高位水平,日本財務大臣要求與中方就最近大舉購買日本國債展開對話,這股搶購風助長日本貨幣進一步走高,使日本商品對中國商品的競爭力下降。

2.美工會指中國補貼綠色能源違世貿規定

就在奥巴馬總統的兩位高級官員剛剛結束旨在緩和美中因貿易和其他問題而陷入緊張關係的北京之行之際,美中貿易再起糾紛。美國聯合鋼鐵工人工會星期四向奥巴馬政府提起申訴,指控中國政府對綠色能源設備出口提供補貼,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

3.蜱蟲一口咬出大陸鄉村公衛困境

寵物身上常出現的壁蝨,在大陸河南省卻造成至少18人死亡。當地記者實際走訪後發現,真正致死的原因並不是蜱蟲本身,而是大陸地區鄉村的醫療知識的不足、設備簡陋,以及基層政府應變能力太差所致。

4.黑龍江老人院遇襲 4死2傷

中國黑龍江省伊春市1家老人院今天遇襲,目前已知造成4死2傷,涉案兇嫌在逃。襲擊事件發生在伊春市南岔區的一家福利院。另據法新社引述伊春市官員稱,樓房遇襲後著火,目前已撲滅,兇徒逃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