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經濟數據傳喜訊 亞股週五上揚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亞洲股市星期五攀升至1個月高峰,主要受惠日本大幅上修第二季GDP數據至1.5%,以及美國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低至2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初領失業金以及日本GDP數據傳出喜訊,提振了日本市場,連帶引領亞洲股市走強

日本股市星期五上漲,龍頭出口類股引領大盤走高。日經指數上揚1.6%,收在9239點。東證指數上揚0.8%。指數連續第二週週線收紅。

在三星電子等主要出口類股的帶領下,韓國股市週五成功站上重要心理關卡1800點,創下27個月以來的收盤新高。韓國KOSPI指數收盤時上漲了1.02%。

臺北股市開盤亦同步走高,雖然盤中一度因大陸股市走跌拖纍,不過在金融類股止跌反彈,以及電子類股繼續上揚的帶動下,加權指數震盪走高54點,收在7890點。

香港恆生指數上揚 90點,收在 21257點。上海綜合指數上揚了0.26%。

新加坡、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股市則因為假期而休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