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上街參加預防自殺日活動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9月10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定的「世界自殺預防日」,也是日本國內「自殺預防周」的開始。日本首相菅直人及三位內閣大臣於當天走上街頭,呼籲人們重視對自殺的預防。自殺是日本的一大社會問題,去年日本有3萬2千人自殺,因為自殺和抑鬱症,日本每年經濟損失大約320億美元。

日本首相菅直人及三位內閣大臣在東京車站前呼籲人們預防自殺, 此前菅直人曾表示,儘管自殺有很多原因,但是他相信預防自殺可以幫助減少憂傷之事。

自殺是日本人非常關注的嚴重社會問題,日本政府為了有效降低自殺率,一直在努力,預防自殺辦公室的負責人齋籐表示:「我們每年都會舉辦相關活動,以喚起人們的重視。這次菅直人內閣決定在預防自殺上投入更多的努力,這也是頭一次有這麼多的內閣大臣都參與進來。」

一位居民表示,政府能開始以積極態度面對自殺預防,相當鼓舞人心。一位大學生表示:「看到內閣大臣們在街道上派發紙巾,印象非常深刻。我希望類似的活動能更加普及。」

過去12年裡,日本的自殺人數每年都在3萬人以上,本週,日本又成立了一個新的自殺預防工作隊,希望能幫助儘快降低日本的自殺人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