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內閣首次會議繼續緊縮政策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剛剛宣誓就職的希臘新內閣,9月10日在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舉行首次會議,由於新內閣中備受關注的財長一職仍由帕帕康斯坦季努擔任,這預示著希臘會繼續實施財政緊縮措施。希臘的財政緊縮措施初見成效,將進入下一階段的改革。

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將在11日發表年度國家經濟情況講話,他將公布國家經濟計劃,預計他將繼續實施財政緊縮計劃。

帕潘德裡歐在他的新內閣首次會議上說:“在頭11個月裡,我們要應對這個國家在近代歷史中從來沒有面臨過的危機,我們是成功的,在最困難的情況下設法維持國家穩定。”

雖然國內抗議聲不斷,希臘為控制赤字採取的財政緊縮措施還是初見成效,獲得了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讚揚,希臘也獲得了1100億歐元的救援資金,根據9月10日公布的數字顯示,希臘的財政赤字在過去八個月裡下降了32.2%, 財政部表示今年年底會達到降低39.5%的目標。

為了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和增加投資者信心,希臘將進入下一階段的改革,但同時也招來希臘民眾更多的抗議聲,各個工會團體計劃舉行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