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 歐巴馬籲堅守宗教寬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1日訊】週五,在9/11恐怖襲擊9周年紀念日前夕,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了一次罕見的白宮新聞發布會,呼籲民眾面對近來有關穆斯林的爭議問題,堅守美國的立國之本-宗教寬容和宗教自由。

歐巴馬告訴記者,他為911襲擊後,民眾團結一致,堅守不以宗教、種族劃分人的信念感到驕傲。近來,在世貿中心遺址附近建清真寺以及佛州牧師焚燒可蘭經這些計劃備受爭議,他呼籲美國人堅守這一信念。

歐巴馬說:「我想,現在,絕大多數美國人堅守這個信念,這絕對重要。就是宗教寬容的信念。」

他補充說,焚燒可蘭經違背了美國立國之本,這一計劃可能深深傷害在海外的美國人。他表示,現在在阿富汗發生的抗議騷亂,威脅到在那裡的美國軍人。

此外,歐巴馬也重申,穆斯林有權在世貿中心遺址附近建清真寺。

他說,美國人不可剝奪的宗教自由權意味著,如果你可以在一個地方建教堂或其他宗教場所,那麼你就可以在那裡建清真寺。

批評人士說,在世貿中心遺址附近建清真寺是對911遇難者的不敬。

歐巴馬說,美國必須清楚誰是敵人,美國並沒有與伊斯蘭交戰,而是在跟恐怖組織作戰,不能對伊斯蘭美國人和其他信仰的美國人區別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