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輪功辯護遭吊銷執照 律師提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1日訊】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和劉巍,由於為法輪功辯護,被北京司法局吊銷律師執業證,近日,兩位律師向西城區法院正式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法院撤銷司法局的錯誤處罰,並公開道歉。但法院表示要就訴訟進行審查。

北京律師唐吉田和劉巍,因為四川法輪功學員楊明辯護,今年4月被北京司法局吊銷律師執業證。他們在6月份向北京市政府提交行政復議,但在十天前,北京市政府做出維持司法局處罰的決定。9月9號,兩位律師決定將其訴諸法律,

唐律師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西城區法院立案庭法官不肯明確回應是否受理此案,連個回執都不願給。

唐吉田:「按照法律規定,你收材料必須給我一個收取材料的回執,即便你現在定不下來受理,但是你七天內要拿出審查意見來。如果你不受理,我們還可以向上級法院上訴。這個法官後來去請示,至少十五分鐘左右,給我開了一個收到材料的清單。」

唐律師表示,對法院的留難早有思想準備。

唐吉田:「我覺得從法律道義上看,我們沒有任何可以顧慮的。如他們對我們作出任何惡劣的行動,他們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劉律師認為,被吊銷執照不僅是他們個人的事,更是關乎大陸律師的執法權利。

劉巍:「對這個司法我們是感到失望,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努力一次,除了為我們自己取回律師執照,最重要的是要為律師們謀取一個良好的執業環境。」

去年4月,唐、劉二位律師在四川瀘州法院為楊明辯護的庭審過程中,遭到法官阻止,兩位律師退庭抗議。隨後,北京司法局以“騷亂法庭秩序”為名吊銷了他們的執業證。

新唐人電視臺 記者曲明 劉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