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念9.11恐怖事件九周年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9.11恐怖襲擊事件已經九年了,美國副總統拜登、紐約州長派特森等出席了今年的紀念活動,紐約市五個區都舉行了各種紀念活動。我們一起來關注今天在世貿遺址附近的大型活動。

觀眾朋友,我身後就是位於世貿遺址附近的Zucotti公園,一年一度的大型9.11紀念活動都在這裏進行,今天的活動氣氛仍然十分沉重。

美國副總統拜登、紐約州長派特森、紐約市長彭博共同出席了星期六早上的紀念活動。

早上8:46,也就是九年前第一架飛機沖入世貿北樓的時刻,彭博帶領大家默哀一分鐘,之後在長達三個半小時的活動中又於9:03、9:59和10:28默哀三次,也分別是飛機沖入南樓和兩座大樓倒塌的時刻。

紐約市長彭博:“沒有任何悲劇能像9.11事件這樣給紐約市造成深痛的創傷,也沒有一個城市像紐約一樣充滿了寬容、愛和同心協力,帶著這些傷痛我們每天都在建設新的世貿大樓,我們將在過去的足跡上奠定未來的基石。”

9.11死難者的親友念著2752位死難者的名字,現場的氣氛也越顯得悲痛。

紀念活動的場外也聚集了從各地趕來的大批民眾。有的在911中失去了朋友,有的每年都與家人和朋友一起來感受現場氣氛。9.11在他們的心中是永遠難以忘懷的痛。

長島市民約瑟芬·斯坦塔:“當時我打開電視,看到一架飛機撞入大樓,我知道美國被襲擊了。”

新澤西州民眾克裏斯·弗瑞拉:“我永遠要記住9.11,遺憾的是,人們竟然可以如此的仇恨別人。”

馬里蘭州民眾傑尼特·波特:“這是個回憶,是不可磨滅的回憶,人們仍然很尊敬那些死難者。”

新澤西州民眾派特莎·帕爾斯伯瑞:“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來到這裏,表示他們對死者的尊重,我們永遠不能忘記。”

紐約市民東先生:“希望國民警惕,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很多人用獨特的方式表達對9.11死難者的紀念。紐約市五個區都舉行了各種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