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辦「中國大陸政局走勢」研討會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北京之春」與中國民主黨美東地區委員會9月11日在紐約法拉盛舉辦「中國大陸政局走勢」研討會。請看報導。

會議由「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主持。與會者針對溫家寶近期在深圳有關政治體制改革的講話發表各自的解讀和看法。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在中共領導下,基本上給中國的政治經濟改革都是畫餅充飢。深圳被鐵絲網全部包圍起來,而且深圳沒有任何意向走到深港合一,跟香港連為一體。相反,我們看到,今天在香港的政治發展也都是停滯不前。”

作家李傑認為,中共官僚利益集團不會放棄利益,因此溫家寶對於政治改革的呼籲可能也就是個人對歷史的一個交待。

律師項小吉認為,中共一直通過利益收買來消除國內外的壓力:“迫於壓力推動改革,眼下不樂觀,看不出來。”

政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國人是被利益集團劫持。

陳破空:“被特殊利益集團所左右。我們要識別誰是這個利益集團的成員。我們要識別誰是其中的關鍵成員。而我們要解決的就是這樣的人。”

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趙岩、作家王書君、中國人權的一平等先後發言,研討會做了網上直播。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