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省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頒獎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2

居住在海外的華人,總是努力的想讓下一代學習中國文化,不要忘記自己的根。澳洲昆士蘭僑界每年都舉辦漢字文化節的系列活動, 今年還增加了多樣化的華語文競賽項目,鼓勵大家學習中文。

由昆士蘭華語文教師聯誼會, 謙光書道會,在台灣文教中心的協助下, 自7月份開始,舉辦了為期二個月的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 陸續吸引了近600名各種年齡層的華語文愛好者, 參與各種項目的比賽。 9月5日星期日下午,在昆士蘭台灣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人及家長來賓約200人出席。

李繼宗主任:『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國語文競賽,以往我們只舉辦書法比賽,今年增加了演講、 朗讀、作文,還有中文輸入。』

越來越多的比賽項目,更加吸引學生參賽的意願和興趣。其實孩子們的學習,都有一段艱辛的過程。

學生:『我叫高紫嫣。』

高太太:『他門開始學習國字的時候, 就好像在畫圖一樣。』

除了華人下一代的傳承,有些澳洲的小朋友,也可以講一口流利的華語。

朗讀比賽第一名的莉莉,是在台灣出生的。 學生:『我的名子叫莉莉。』

Mrs. Hunt (漢特太太):『我為她感到驕傲,因為她突出的表現。』

陳彥玲老師:『也給老師的教學, 帶來很大的信心。』

長青組多項比賽的優勝者是一位很活潑的 “阿媽”。

蘇秀春女士:『我今年已經67歲了。』

她希望多舉辦這種競賽活動,才能把中華文化在海外發揚光大。

書法比賽的參賽者, 是由謙光書道會的林俊傑老師及會員們, 陪同各僑校的老師, 長期辛勞的散佈文化種子, 所教導出來的成果。

將學生們的作品一一呈現在台灣中心的文化走廊, 對每一個參與的學生都是莫大的鼓勵。學生與家長們均感謝台灣中心提供一個很好的提升華語文的園地。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