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助清貧 學子勵學負擔輕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2

接受高等教育是許多年輕學子的夢想,對貧窮家庭來說,龐大的學費壓力是一項瀋重的負擔。桃園家庭扶助中心為了幫助清貧家庭子弟完成學業,特別頒發大專獎助學金給188位同學,場面溫馨感人。

台灣日益高漲的學費,對貧困家庭的孩子來說,追求高等教育無疑是一種奢望。桃園家庭扶助中心有感於教育是脫離貧窮循環的最好途徑,特別頒發大專獎助學金。

桃園家庭扶助中心主任 黃木添:13s「各位都是在非常困難的環境中長大,更應該體認到,將來我應該更加百倍的努力,改善我們的家庭生活,報答父母親報答社會愛心人士,給我們的幫助 」

受頒獎的同學及家長,都表示獎助學金幫助很大。

台灣大學學生 林秉宏:35s

「沒有家扶中心幫忙的話,學業就可能沒有辦法繼續下去。」

林秉宏媽媽:42s「我對家扶中心深深感覺幫助很大。」

淡江大學學生 陳冠宇:46s

「從小就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其實我們的經濟,對我們的學業壓力來講,其實是沒辦法負擔那麼多,申請這個獎學金對我來講,讓我能夠在大學裡面會學習的更好。」

桃園家庭扶助中心主任 黃木添:1m01s

「這些捐款的,其實不一定是家庭環境很好的,都是很多企業界以外的,一些很有愛心的家庭中等家庭,他們的小額捐款陸陸續續的。」

來自各界的愛心,希望能減輕學子們的負擔,讓他們安心就學,在求學路上能走得平穩,成就屬於自己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範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