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把關 高市消保官抽驗月餅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2

中秋節快到了,高雄市消保官10號上午突擊檢查三家月餅工廠,發現大賣場裡的散裝月餅沒有加蓋,立即要求業者改善。衛生局官員提醒民眾,月餅健康賞味期只有七天,應該避免在冰箱放到過期。

高雄市消保官會同衛生局人員突擊大賣場,抽檢香菇和月餅禮盒的有效賞味期限,以及散裝月餅標示是否清楚,有沒有含防腐劑。

高雄市消保官鄭秋洪:「(月餅)沒有拆封的話,有效期限是到11月4號,如果拆封之後,在七天內就要吃完。」

現場民眾 黃佳蓉:「這邊的消費者會非常注重,食品日期的期限,超過一天也不行。」

現場民眾林佩貞:「看它熱量、看它標示清不清楚,有沒有含防腐劑,然後它的保存期限,然後看它的包裝有沒有精美,看價錢公不公道。」

開放式的貨架上擺滿了剛剛出爐的蛋黃酥、芋頭酥,但偶爾有蒼蠅飛來飛去,這樣的環境,消保官有意見。

高雄市消保官鄭秋洪:「我們要求業者在這邊要加一個護蓋,避免污染,這個部份請業者立即改善。」

衛生局技正謝秀琪提醒民眾,月餅健康賞味期只有七天,應該避免在冰箱放到過期。

高市衛生局技正謝秀琪:「不要說放在冰箱放到忘記,讓家人去吃,所以所有的東西就是,最好是把它控管三到七天裡面,就把它處理完畢。」

消保官稽查的三家業者,生產環境大致乾淨,有些小細節已經當場要求業者改善。為了讓消費者吃的安心,過個健康的中秋節,衛生局人員將持續稽查中秋節應景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麒文、施怡君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