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博士訪新竹 根與芽日護生態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2

還記得教科書上的黑猩猩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嗎?研究黑猩猩已經滿五十週年的他,今年受邀訪台,9月6日上午來到了新竹市,參與和市立動物園共同主辦的「根與芽日」活動,新竹市長也到場一同呼籲生態保育。

「2010新竹根與芽日」活動吸引了許多學校的學生來到動物園,親身體驗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學生:「希望要保育動物,不要虐殺牠們。」

市長、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還進到動物園籠子中,希望人類能體會動物被關在籠子裡的感受。

國際保育專家 珍古德:

「有時候人們很難想像被關在籠子裡的感覺,我們很難體會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出去(籠子)。但這地方對動物而言是監獄,所以我們盡可能讓他們在裡面住的舒服一些。」

市長與多位貴賓共同簽署了《新竹市友好動物宣言》,並在市立動物園種下幾棵小樹,為「根與芽廣場」命名與揭牌,代表了新竹市對於保護生態的決心。

新竹市長 許明財:

「未來我們怎樣去愛護這個地球,愛護我們的環境,我們會全力以赴。」

清大教授 王俊秀 博士:

「我覺得我們清華是世界少有的生態校民,做生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這是第一部也是我們對社會的貢獻。」

珍古德博士長期致力於生態保育,從1991年起推動「根與芽計畫」,鼓勵青少年參與,讓環境保育以及對生命尊重的態度,能夠傳承、生根到下一代的心裡!

新唐人電視台 佘志誠 林秀俐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