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選手﹕用舞蹈表達內心世界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9月11日,新唐人第四界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複賽結束,青年女子組參賽選手南希王以舞蹈《寒中梅》進入決賽。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選手的感受。

我有一把扇子來做我的道具,我穿的服裝和我的扇子都比較白,所以去表現雪,在雪中的梅花。我的動作剛開始動作比較緩慢、比較柔美,代表梅花在冬天的開放。但是後面動作會有一些技巧,像翻身、大跳就代表在這種冬天寒冷的冬天,這種嚴酷的環境下,梅的堅強、對自己那種的勇敢,勇敢的去面對這個冬天的寒冷,慢慢地去成長自己。”

“我覺得這個柔中帶剛,這個梅不畏艱難這種感覺我覺得我也看到了,這是我覺得比較欣慰的。”

通過舞蹈,我覺得對我內心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更加的提高,因為如果你想把你的信息表達給觀眾,你必須要理解文化,中國古典舞他背後歷史的內涵。

雖然我表達的是花,但是怎樣把你自己心裡頭的話用舞蹈---通過舞蹈再把你的信息傳達給觀眾。我覺得他是一種很內在的東西,就是很深奧,不是---,就算是那麼一個動作,但是每個人做出來都是不同的味道。那是因為她自己對中國舞的理解的不同,她自己的理解會把她的那個信息,她的感覺表達的不一樣。

通過中國古典舞,我覺得對我的心裡面添加了很多東西。然後這樣讓我的表面行為也改變了很多。思考方面不會那麼毛躁,然後因為學了很多中國文化,然後會去在其中改掉自己的不好的那一方面,然後盡量的去使自己得到提高。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