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遊行 聲援八千萬人退出中共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12號下午南台灣各縣市的法輪功學員2000多人,聚集高雄市中央公園,聲援8000萬華人退出中共,數十位各界貴賓到場支持,隨後的大遊行繞經新掘江商圈,吸引逛街民眾圍觀,請看下面的報導。

高雄市天氣雖然陰雨,法輪功學員數千人風雨無阻,在天國樂團的率領下,下午三點半出發,遊行隊伍綿延幾個鬧區,見頭不見尾。

遊行負責人鄭其美:「我們這次規劃三大方陣。第一個方陣是法輪大法洪傳,第二個方陣是千古奇冤﹔第三個方陣是各界支持三退保平安。」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中國共產黨對於法輪功的迫害,多少有一些了解,所以今天也特別跟各位來表達敬意。」

遊行隊伍從中央公園出發,穿越市中心最熱鬧的新堀江商圈,吸引許多民眾圍觀,不少年輕人紛紛拍照留念。

現場民眾:「我覺得還蠻震撼的!就繼續的努力下去,加油。」

現場民眾:「這種不喜歡共產黨,我相當支持他們,因為我們本身也不太喜歡共產黨嘛,我們在這裡的人沒有人喜歡共產黨,我相信。」

民眾知道這麼多人退出中共,對政府不斷接待中共官員來臺,頗有疑慮。

現場民眾:「大陸不民主不自由,專制強權都不好。」

現場民眾:「政府為了要討好他們,所以沒有辦法,我們做人民的無能為力。」

記者問:是否覺得台灣的民主開倒車?

現場民眾:「有。」

遊行代表說,希望讓善良的台灣人民認清中共的邪惡,了解大陸人民唾棄共產政權追求民主自由的形勢,沒有共產黨兩岸才有真正的和平,各懷心思,短暫的利益妥協,絕對不是長久之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麒文 楊再添 許美惠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