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三省衙門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禁言博客】(38) 三省衙門

廣州亞運又要投入2200億

中華網論壇上有個貼子,對比了近年來中共政府的一些花費支出,像甚麼免非洲外債,援助朝鮮,辦奧運等等,耗資百億千億萬億的都有,但是,今年西南五省大旱,6000萬人受災,中共撥款只有1.6億, 數額少的讓人心寒。近日又有媒體曝出,廣州市辦亞運,總投入初步估算是2200億元左右。

2004年申辦亞運的時候,吉隆玻曾被視為廣州最大的競爭對手。吉隆玻最後宣佈退出,理由是“政府認為費用太昂貴,不宜主辦”。當時,吉隆玻估算,舉辦2010年亞運會的費用是3.4億美元,廣州當時估算總投入是13.75億美元,2200億元是這一估算的19倍,是吉隆玻預算的接近80倍!

網友評論說,別的國家在同樣專案上的花費,在中國可以被擴大幾十到幾百倍。原因很簡單,中共政府花錢沒人監督,有永遠花不完的錢。還有網友說,面子工程千萬億,民生工程沒有錢﹔以後亞運會,奧運會,世界盃都在中國辦,讓他們使勁折騰吧!政府不缺錢只缺德!

三省衙門

不久前,大陸官方網站連續報導的三條和公檢法有關的新聞:

(1) 江西樂平市交警實行罰款包年制,就是說車主只要交上8000元,就能保證在一年之內違章不再罰款。

(2) 河南新密市實行賠償保證金制度:輕微犯罪嫌疑人只要向公安機關繳納足額賠償保證金,檢察院可以不批捕。

(3) 江蘇靖江市兩個派出所警察洗浴中心火拚,5人受傷。

對於以上新聞,冉氏新聞週刊評論說:

(1) 警察利用公權胡亂收費,為自己部門利益創收,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不過江西樂平有膽大包天的“透明度”。

(2) 河南新密的公檢法似乎還相信他們是有誠信的,所以推出了一個“新政”,但是這種“新政”的貓膩,和江西樂平警察的胡亂創收,有異曲同工之妙。

(3)江蘇靖江警察為各自的私利,比前兩者來得更直接,更血腥,赤裸裸的程度讓黑社會也退讓三分。

杭州市民罷免人大代表失敗

杭州市出了這麼一檔子事兒。下城區的市民向區人大辦公室遞交了一份有64人聯名的公民申請書,要求罷免區人大代表趙之毅。兩天後,區人大公室回應說,由於罷免申請提出者非原選區選民,並且聯合署名的64人中,不足原選區選民人數,應達到50人的要求,所以該罷免不成立,駁回。

網友諷刺說,這次杭州人大做的很“正確”:人大代表不是你選的,你有甚麼資格提出罷免?還有網友說:想的美,連選舉權都沒有,還想罷免人,笑死人了。

你有你的天堂我有我翅膀

歌手黃征的新歌《賣》,今年5月問世之後受到廣泛關注,並且被網友熱捧,說這首歌是“寫實巨製”。《賣》MV,以房價為主題,由此展現出民心普遍的失衡,失落和失望,歌中唱到:“想活出個人樣,卻被掏空了心臟﹔感覺夢太遠了,有人賣掉了翅膀;別人不懂的傷,昂著頭我不去講;欲望那麼囂張,有誰還願意再逞強。我寧願流血不流淚,我寧願看自己受罪,出賣自己的瘋狂,何必偽裝;我寧願流血不流淚,我寧願去笑著受罪,出賣自己的信仰,多麼荒唐。不在乎傷痕纍纍,無所謂,無所謂,面目全非。別人不懂的傷,昂著頭我不去講。你有你的天堂,我有我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