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農場敬老節 吸引上千耆老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位於新澤西漢密爾頓(Hamilton)的常青農場(Evergreen Farm),9月10日,舉行第七屆傳統的敬老節活動,在這金秋收穫之際,吸引了來自費城、紐約法拉盛等地的韓裔和華裔耆老,現場活動氣氛熱烈。

敬老的傳統美德不只是中國人有,韓國人也是非常的尊敬長輩,常青農場金鈡一老闆舉辦的敬老活動已經是第七年啦,吸引了大紐約地區1千三百多起老參加。

爲人謙遜和善的常青農場金老闆,高興的表示,今年經濟雖然不景氣,還有這麽多老人家來參加敬老活動,非常高興、自豪。

常青農場老闆 金鈡一:“我們就是呈現給這個社會敬老的思想,是父母一代打下基礎,讓我們扎根在美國社會,他們現在年齡已大不能工作,他們建立的成就依然在,以此對他們表達感激之意。

活動中有免費的風味炭烤山雞、韓國新高梨、比富士蘋果等豐盛的食物,也有韓國傳統的歌舞等,令在座的耆老樂開懷不已。

美國紐約韓人 金正源:“這裡的老闆為我們的韓民族和我們這些老人家,舉辦盛大的餐會,對此我們非常感謝,這裡的谷物、水果啊,所有的東西都很豐碩。”

美國紐約韓人 秋永洙:“真的很感謝,我們韓國人來到異鄉,而且獲得很大成功,也為我們這些老人提供這些社會服務,很感謝,我們以他為榮,同時也為大韓民族感到自豪。”

敬老活動也吸引了華人參加,103嵗的王媽媽表示心靈健康比肉體健康更重要,王媽媽:“好多人都是為自己著想,不為別人著想,我們就是要多多為別人著想,自己算不了甚麽,微小的很,普通人一個,活著在世界上一天,要敬神、愛人,兩件事做好了,心情就很越快,很舒暢,做人就做得很開心,自然就長壽、不病。”

王媽媽女兒 :“這個韓國的場長(常青農場),他一向都非常敬老,跟他交往的這幾年來,我們很認同他的人,他不光光只是做生意,但是要做得好,按照上帝的旨意做,能容神宜人,付諸於行動,也給我很好的榜樣”

金老闆農場這個傳統的敬老項目是以家庭為單位,如帶65歲以上老人,可獲贈一只農場風味炭烤山雞。他舉辦這樣的活動是希望年輕人能繼承敬老的傳統。

常青農場老闆 金鈡一:“現在文化和以前有很大的差異,現在年輕人對孝敬老人的意識淡薄,尊敬父母、老人做人最根本的, 敬老是一個天理,遵守孝道才會得到福份。”

新澤西常青協會會長 李命錫:“我們今天的敬老餐會來了很多韓國人和中國人,多民族聚在一起,少數族裔,我們作爲一體,可以打開獲得凝聚力的一條路,我們每年都舉辦這樣的活動,促使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慰勞。”

南新澤西韓國僑團會長 李周香:“這裡是山好、水好、人好的地方,在常青農場舉辦敬老餐會,與大家相逢感到很高興,願大家為我們的韓國社區齊心合力共同精進。”

美國紐約和平統一農樂團成員:“我們通過這些傳統音樂,盡量讓大家快樂,我們好好演奏,讓大家情不自禁的一起跳舞。”

第七屆敬老活動的主題橫幅上寫著:爺爺、奶奶祝您健康長壽。請想來參加敬老活動的耆老們,不要錯過這個每年一次聚會。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新澤西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