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台灣被告 高檢將分案辦理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陜西代省長趙正永,在13號晚間抵臺,台灣法輪功團體之前多次呼籲拒發他簽證,13號則正式向高檢署遞狀,控告趙正永違犯「殘害人群罪」,要求檢方拘提偵查﹔內勤檢察官則回應,會立刻分案辦理,讓後續的司法動作備受矚目。

趕在趙正永抵臺前,台灣法輪功團體正式向高等檢察署遞狀,控告被列入「追查國際」首波通告名單的趙正永,違犯「殘害人群罪」。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趙正永)預定在今天晚上要來,他是在中國大陸嚴重迫害法輪功的人之一,所以我們根據台灣和國際的法律,對他提出刑事控告」

繼廣東省長黃華華之後,趙正永成為第二位來臺遭法輪功控告的省長級中共官員。人權律師表示,外界矚目法輪功連環告,控告理由有憑有據。

法輪功台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今天也告訴了台灣社會,只要嚴重參與人權迫害的劊子手,沒有被台灣政府禁止入境的話,他們來一個我們告一個,法輪功的連環告,也是正告國際社會以及中共來臺的這些官員,台灣是一個法治自由的國家,絕對不可能以這種歡迎的方式,漠視他們迫害人權的暴行」

趙正永擔任過安徽和陜西的政法委,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指揮系統,還帶頭編撰反法輪功書籍﹔藉著全省非典的會議,要求鎮壓法輪功﹔主持同法輪功鬥爭「表彰大會」等等,發起有組織性的輿論迫害。

高檢內勤檢察官表示,會立刻分案辦理。上個月黃華華遭告發案仍未結案,這次趙正永又爭議來臺,台灣司法動作持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