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麻疹強化免疫效果被指有限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國11日起連續10天為1億名8個月至14歲大的兒童免費接種麻疹疫苗,上海免疫規劃科專業人士陶黎納認為,麻疹強化免疫的效果有限,因為中國麻疹病人,有一半以上的患者是強化免疫以外年齡層的人。

據了解,中國國產疫苗發生多起致殘致死事件,使中國家長十分擔憂麻疹疫苗的安全性。上海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陶黎納表示,大部分人只要接種過兩次,就有免疫力,沒必要強制再打。

陶黎納:專業上都認為,打過兩劑可以取得百分之九十五的保護力,疫苗我們應該持一種謹慎的態度,沒有證明有明顯好處的,就不應該去做。覺得大部分人是沒有必要打。

從事預防接種管理工作10年的陶黎納認為,中國麻疹病人,有一半以上是8個月以下,或15歲以上的人,這些人卻不用強制接種,如果他們發病,沒法預防。

陶黎納:這次搞強化免疫,是只針對小年齡組的,這些人不發病,只是能把病率下降一半,還是遠遠達不到消除麻疹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