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沙特軍售 美:不擾亂中東穩定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美國政府預計將通知國會,計劃向沙特阿拉伯出售金額高達600億美元的先進軍用飛機。這將成為美國最大的軍售訂單。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一沒有對此發表評論,只是說美國不會做影響中東安全和穩定的任何事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週一在新聞發佈會上,沒有對這項軍售計劃直接發表評論。

但他指出,美國不會做任何破壞中東安全和穩定的事情。

他說:“我只想說,我們政策的核心是確保這一地區存在穩定。其中再保證以色列能夠擁有自身的安全。”

克勞利表示,因此美國不會來打破這一地區目前的平衡,美國在這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維持這裡的安全和穩定。

預計奧巴馬政府將於本週或下週通知國會,批准向沙特出售84架全新的F-15戰鬥機、70架升級的F-15戰鬥機,以及3種型號的直升機,包括70架阿帕奇直升機(Apache)、72架黑鷹直升機(Black Hawk)和60架小鳥直升機(Little Bird)。 預計在總合同期內,這筆訂單可能為美國創造75,000份工作。

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中心說,在2005年至2008年4年間,沙特一直是美國最大的武器買主,美對其軍售總額達112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