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推小班教學 教協擬游行抗議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為應付人口不斷下降,香港教育局星期一(9月13日)宣佈將在中學逐漸推行自願縮班計劃,但就拒絕推行小班教學。有團體批評政府只重資源不重質量,決定下月發起學界大游行抗議。

根據統計處最新的人口推算,7年後香港適齡入讀中一的學生人數會由09年7萬5千多人減至5萬多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表示,由於學生人數不斷減少,希望收生不足的中學可以自願縮班,當局的要求是30人一班。

香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比如這所學校一年級收生不足61人,這是我們最低限度的開班線;如果他收到61人或以上,他至少可以開三班。”

目前共有23所中學要從5班減到4班,至於收生不足的學校,孫明揚重申,會暫緩殺校一年。對於有團體建議實施小班教學,孫明揚就以開支增加為由反對。教協主席馮偉華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馮偉華:“我們認為要提升教學質素,趁今次人口下降的機會,去調動資源去做。他只是看成一個資源的問題,而不是提高教學質素的改善,我們這方面很失望。”

他們希望發起游行,從目前的平均34人一班爭取到25人一班。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馮偉華:“我們仍然繼續在下月24日有一個大的請願,希望將要求小班教學的聲音告訴教育局知道。”

馮偉華強調,下月的請願行動是關鍵的一步,呼籲所有中學的教師、學生和家長踴躍參與表達訴求。他又說,如果教育局不能正視學界的不滿,他們不排除進行罷課抗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