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裝周的奇葩 漢服秀驚艷四座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上一屆新唐人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部分獲獎及優秀作品,於9月11日晚,應邀參加紐約國際時裝周展(CoutureFashionWeek),華貴典雅的漢服,令中西方人士讚嘆。

梅莉薩(melisa)認為漢服華美不凡,就像一幅幅藝術品,可以懸掛在牆壁上欣賞。

紐約時裝週漢服秀觀眾梅莉薩:“精彩極了,我很愛她,文化是如此美麗,服裝華美,色彩繽紛,非常鮮豔,美麗極了。非常別具一格。這是我喜愛她的原因。非常獨特。(你獲得?)這服裝就像藝術品,你想把它掛在牆上,而不是穿在身上,太美了。”

來自羅馬尼亞來的計算機專業學生瑪麗亞(Maria)認為漢服非常美麗。

紐約時裝週漢服秀觀眾瑪麗亞:“我認為非常美麗,我喜愛這些色彩,我認為很大部分來自我不所知的歷史,現在我有機會看到,我很喜愛。非常美麗。”

來自中國北京,並在紐約金融行業工作的華人陳小姐和李小姐,觀看了漢服表演後,感到中國人的自豪,認為漢服透出的美吸引人們。

金融行業斯嘉莉•陳(Scarlett Chen):“看了漢服還是很自豪的感覺吧,因為覺的這種是種國際(國際)的一種時裝(女裝),然後有看各種各樣的這種民族(種族)的時尚(時裝),然後漢服出現覺的還是非常的自豪,而且覺的漢服她不光只是傳統(傳統)的,而且還有這種傳統的創造性(創意參與) ,然後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時裝(經典),還有男生,女生這種不同的,我覺的還是非常的吸引,非常的自豪。”

金融行業弗勞拉•李((Flora Li):“我覺的那個漢服還是很好看,有的中國傳統歷史還是比較悠久。我覺的就是說非常有特色,因為西方的服裝也很好看,但是漢朝的服裝非常有特色,非常像徵中國吧。”

來自台灣的詹妮看了紐約時裝週上的漢服秀後,更期待將於10月16日,在紐約大度會館舉行的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紐約時裝週漢服秀觀眾詹妮:“我認為確實很美麗,非常精美,非常有文化內涵,我認為很時尚。

我願意去,我很可能去舊金山,我肯定會參加。這是非常漂亮的表演。這是非常美麗的表演。”

來自台灣的詹妮看了紐約時裝週上的漢服秀後,更期待將於 10月16日,在紐約大度會館舉行的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漢服是華夏民族的傳統服飾,在當今中國人的心中卻有一種遙遠的感覺,不過在今年紐約時裝週上的漢服秀,卻讓中西方人士耳目一新,嘆為觀止,認為中國傳統服飾文化已在國際舞臺上興起。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