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挨告 北京律師:反人類罪行應追究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陝西代省長趙正永率領500人的考察團13日晚間抵臺,被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以「殘害人群罪」提出刑事告訴,北京人權律師認為,反人類的罪行都應該受到法律上的追究,台灣應該排除政治方面的干擾,按照國際法相關規定獨立判斷。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在趙正永抵臺前夕,向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控告趙正永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這是繼廣東省長黃華華來臺遭到法輪功控告後,又一來臺挨告的省長級官員。

著名的北京人權律師莫少平表示,國際法庭本身設定四種罪,就是說在窮盡了本國的司法救濟渠道之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的時候,國際法庭可以管轄。

莫少平:“由於國內無法管轄,或者不能管轄的一些案件,像甚麼反人類罪啊,種族滅絕罪呀等等,這一些罪進行管轄,這個呢我覺得絕對他是正當的,他有他的充分的法理的依據。至於哪個省的省長出訪台灣,應該是按照國際法相關規定,排除其他的政治干擾,然後獨立作出判斷。”

北京人權律師唐吉田指出,反人類的犯罪是對整個人類基本尊嚴的褻瀆和侵犯,不管是哪個國家多高層級的人,都應該受到法律上的追究。

唐吉田:“反人類種族滅絕等等這種非常觸犯侵犯人權,不論是他到甚麼地方都應該受到譴責,針對法輪功學員的這種大面積侵犯人權的事件,需要有一個明確的態度。”

1999年中共下令鎮壓法輪功以來,趙正永就利用政法委身份參與迫害,包括帶頭編撰反法輪功書籍﹔主持同法輪功鬥爭「表彰大會」等等。

新唐人記者白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