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登革熱疫情升高  今年病例恐破千

上週登革熱本土病例暴增四十九例,創今年以來單週新高記錄,台南縣兩村里與高雄市十二村里,病媒蚊密度已達危險等級,疫情隨時可能引爆急速擴大,衛生署疾管局預測,今年本土病例恐將破千例,防疫迫在眉睫。

===

期待高 7成畢業生找無頭路

景氣回溫,畢業潮失業率僅微增,但根據一項最新調查,仍有近7成畢業生還沒找到頭路,7成企業也坦言今年人才難找。人力專家分析,主要是畢業生和企業相互期待有落差。

===

和艦案更一審 曹興誠仍無罪

引發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怒嗆法官,甚至一度退庭抗議的和艦案,上午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宣判,高院合議庭駁回檢察官的上訴,維持曹興誠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一審的無罪判決。

===

賽德克.巴萊註冊商標 原民怒

製作國片《賽德克.巴萊》的果子電影有限公司,將「賽德克.巴萊」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註冊,通過三百多項商品名稱,引發仁愛鄉賽德克族群起反彈。鄉公所及代表會研擬反制,要求果子電影撤銷商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