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勝小澤一郎 民眾普遍支持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民主黨內部的領袖選舉中擊敗挑戰者小澤一郎,當選連任執政的民主黨領袖。菅直人的獲勝意味著日本將避免再一次更換首相,這一結果也受到民衆的普遍歡迎。

這次民主黨的選舉以積分公式來計算選舉結果。原本外界預期勢均力敵,不料選舉結果菅直人獲得721分大勝小澤一郎的491分,菅直人得以繼續擔任日本首相。

目前日本正面臨日元大幅升值和經濟疲軟等問題。

菅直人發表在當選感言時表示:“日本仍處於困境之中。讓我們將日本重建為一個健康的國家,傳給下一代。謝謝大家的支持和幫助,我覺得現在有堅強的意志,盡我所能完成自己的使命。”

大部分的日本民衆對選舉結果表示滿意。50嵗的家庭主婦,松本由紀子說:“我真的很高興。我真的希望菅直人可以改進日本的政治現狀。”

36嵗的商人玉木宏小姐:“我一直擔心首相頻繁更換。我希望他(菅直人)能繼續做下去。”

蘇格蘭皇家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順子西岡分析說,菅直人當前首先必須團結黨內各派力量:“其實在大選前,菅直人和小澤雙方都已經決定要團結黨內各派的力量,重點是小澤一郎將會被委派甚麼職位。”

這次選舉,上臺僅 3個月的民主黨領袖菅直人,獲得更多來自黨內基層的支持,而黨內實力派小澤一郎則獲得了與菅直人幾乎相同數量的黨內國會議員的支持。68歲的小澤一郎曾表示要遏制日元升值和推出經濟刺激計劃,而63歲的菅直人贊成推動財政緊縮計劃以控制日本高達10萬億的財政赤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