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釋放一名被拘押美國登山者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伊朗當局星期二(14日)釋放了一名被拘押在伊朗一年多的美國登山者,這名登山者去年與其他兩名美國人被伊朗當局以間諜罪和非法入境罪拘押。

三名被拘押的美國人的律師沙菲說,32歲的薩拉.舒爾德星期二從埃文監獄被釋放,前往瑞士使館。舒爾德的家人說,她由於乳房腫塊和子宮頸內的癌前期細胞而需要就醫。而其他兩名美國人還被關押,

伊朗國營媒體說,舒爾德獲得釋放前交付了50萬美元的保釋金。但這則消息還未得到瑞士大使館的確認。該使館在德黑蘭代理美國的事務。

伊朗當局去年7月逮捕舒爾德和其他兩名美國人--沙恩.鮑爾和喬希.法塔爾,指稱他們從伊拉克北部進入伊朗。伊朗當局隨後指控三人進行間諜活動和非法入境。並把他們關在埃文監獄。這些登山者的家人堅持說他們不是間諜,穿越邊境也只是意外,他們只是在伊拉克北部登山。在伊朗,間諜罪可能面臨死刑.

伊朗總統內賈德在二月份表示,願用這三名美國登山者交換在美國被拘押的伊朗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