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保釣船隊與日方海上對峙後返臺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台灣保釣人士週一搭乘“感恩99號”漁船,在海巡署船隻的護航下,前往釣魚島海域,強調保釣決心。在海上與日本船隻一度對峙了好幾個小時,週二被迫返回台灣。

“感恩99號”漁船在海上一度與日本保安廳船艦對峙。

據組織這次保釣活動的中華保釣協會表示,漁船在週一下午出海後,在晚間距釣魚臺50海浬處,已經見到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監控,而台灣海巡署的艦艇也跟在漁船後方。

日方的兩艘艦艇跟在漁船後方約四百公尺,並以強力探照燈照射,而台灣的海巡署船艇也以探照燈回照。雙方對峙超過四小時.

由於日方艦艇有數量上的優勢,在週二上午約六點半時“感恩99號”漁船與海巡署船艦被迫返航。

台灣海巡署在新聞發佈會上出示了日本船隻接近台灣釣魚船的畫面,海巡署的王鈞毅說:”(原聲)”

釣魚臺保護協會代表黃錫臨說:”(原聲)”

本月7日一艘中國漁船在東海釣魚島附近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相撞,中國漁船的14名船員星期一被釋放,但船長仍然被日方扣留。在中國漁船被扣的同時,也有兩艘台灣漁船遭到日本方面扣押,日方在相對短暫的扣押後,釋放了船員與漁船。

中國,日本和台灣都聲明釣魚島歸自己所有,該島附近石油和天然氣礦藏豐富,據一個日本調查小組估計整個東海可能蘊藏著7萬億立方米的天然氣,中國估計蘊藏量在175萬億到210萬億之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