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借領導人行騙「內幕作家」受審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被外界譽為中共「高層內幕作家」的師東兵,因發表過不少中共政要傳記,以善寫中共高層政治鬥爭和軍事風雲、社會重大事件而著稱。13號,師東兵因涉嫌虛構認識國家領導人詐騙錢財,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受審。

素有「紅色宮廷作家」之稱的師東兵,去年九月在北京被逮捕。據《新浪網》報導,對師東兵的指控包括,師東兵在2004年到2006年間,以虛構自己認識國家或地方領導,可以辦理職務陞遷、項目審批、購買便宜汽車等爲誘餌,騙取周某、陳某等8名被害人351萬多元。目前扣押了師東兵的奔馳牌吉普車一輛,凍結了師東兵名下別墅和房産各1套。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師東兵這次受審,禍起他的作品《政壇秘聞錄——前中共政要訪談》,這本書據說訪談了原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原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原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等多人。

除《前中共政要訪談》外,他的其他多部所謂「政治內幕文學」也被指出「歪曲史實」,衆多指責集中在文中披露的胡耀邦對華國鋒「不忠不孝」及所謂「當代王莽」的評價上。

去年,多位中共前領導人子女,對師東兵出版發表的有關「紀實文學」和「政要訪談錄」表示強烈質疑,他們表示說,父母並沒有接受過他的訪問,並且指責他編造情節、虛構歷史,影響他們父母輩的形象,干擾中共黨史的權威性。

案件中引人關注的還有,師東兵與深圳前市長許宗衡的錯綜複雜關係。他們曾經是“好兄弟”,最終反目成仇。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去年6月,時任深圳市長許宗衡被中紀委拘查後,師東兵曾在網上大爆他與許宗衡從相識到交惡的過程,他說許宗衡早年爲當深圳市長,曾想通過他向北京買官,幷揭出許宗衡涉及地産項目黑幕交易,由於他看不慣許宗衡開口索取3000萬的「辦事費」而與他決裂,師東兵還認為自己被捕是因為許宗衡的報復。

13號,師東兵在法庭上聲音洪亮、邏輯清晰,當控方讀出他在書中採訪過的領導人名單,問他是否認識時,他回應他們是「好朋友」、「當然認識」。而當檢方讀完起訴書後,他卻大聲反駁:「完全是胡說八道」。他聲稱自己遭到陷害,目前案件還沒有宣判。

60歲的師東兵原籍山西定襄,上世紀70年代開始發表作品,曾出版《鐵窗餘生錄》、《政壇秘聞錄》、《懷仁堂政變》等描寫中共政壇作品,涉及人物包括前國家領導華國鋒、前總書記胡耀邦等,代表作還有《文化大革命系列十五本》。

新唐人記者楊雪、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