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人解讀8000多萬人“三退”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産黨》問世不到6年,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及相關組織的人數超過了8千萬。現在,海內外的中國人如何認識中共的結局,如何認識中國的未來,請看詳細報導。

2004年11月,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推出社論《九評共産黨》,一個月後,大陸各地的民衆都獲悉此事。從2004年底,在大紀元網站上開始出現退出中共黨團隊各種組織的聲明。至今,每天大約5萬中國人從各種渠道宣佈脫離中共。

上海維權人士杜陽明爲了維護自己的正當權利,不僅被中共投入監獄,而且備受酷刑。他認爲中共已經徹底失去民心,崩潰在即。

他在聲明中說:在中國現在被共産黨整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那是大有人在,不是少數,中國人民現在越來越清楚,共産黨的政權不倒,那麽中國人遭受的災難永遠不會終止。現在國內的形式已經很明朗了,大量的退黨、退團、退隊的行爲無非是中國人民相信共産黨已經窮途末路了,跟著共産黨是沒有出路的。

一位大陸人士在9月11號的退團聲明中寫道:我是湖南株洲吳雙,我決定從今天起退出此團,我不是甚麽有能力的人,成績也不好,也許注定無法解救我國億萬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但我的赤誠,從我做起,我決定退出此團,不求上天赦免,只求耳根清淨。他日我若事業成功,生財有道,我一定會竭盡所能,來幫助我國國民。

旅德著名學者、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認爲,三退這種靠民衆內心覺醒的方式,是中國人獨有的開創未來的智慧。20年前,他親眼看到東德垮臺前,大量東德人逃離東德奔向西德。仲維光講述了他的理解。

仲維光:“這種逃離運動就在89年夏天之後在整個的東德創作了一種空氣。大家可以看到,現在這個8000萬的退黨運動,他是一個背離、反抗共産黨的運動。也就是說,它已經創造一個共産黨倒臺的充分條件。”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的高大維博士認爲,三退不僅是和平解體中共邪惡政權,而且是在喚醒中國人內心的良知。

高大維:“讓每一個有良知有人性的中國人,包括中共體系內的中共黨員和官員,讓他們認識中共邪惡本性的同時,選擇一條覺醒光明的路。在這個過程中脫離邪黨,聲明三退,伴隨著道德良知的復甦,本性人性的回歸。在這個過程中,就是持續的消解、解體中共邪靈的過程。”

目前,在大紀元網站公開三退的人數達到8千零38萬。

新唐人記者 趙心知 柏妮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