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陸資入主益通? 法令不准

受陸資併購傳言刺激,先前因財報大虧連續跌停的太陽能電池廠益通,近2日連續漲停。不過益通表示,根據現行規定,陸資不能併購任何台灣的太陽光電公司。

=====

Google地圖涉妨害隱私

Google地圖帶來找路便利,但也有侵害隱私漏洞。消基會說,Google對部分小客車車牌與街景上人像沒有模糊處理,侵害民眾隱私,要求NCC制訂相關辦法規範。

===

陸客自由行 吳揆:限額試點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舉開放陸生來台等政策為例,指革新必須行穩致遠。他也說,政府打算選擇若干試點,先做部分開放陸客自由行,初期也會有些限額。

===

「父後七日」票房破3千萬

以台灣喪葬文化為故事背景的「父後七日」是台灣少見的電影題材,片中以戲而不謔的方式,描繪台灣特有的喪葬習俗;特別是對白貼近庶民心情,頗能引起觀眾共鳴,戲院放映時,觀眾幾乎從頭笑到尾。而父片從8月27日上映以來到上週末,票房高達31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