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大會明年登場 王貞治宣揚台灣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第21屆WCBF世界少年棒球大會,明年(2011年)將移師高雄舉辦,今天(15號)上午王貞治以世界少棒基金會理事長的身分拜會體委會,期待世界各國小朋友來台享受棒球的樂趣和台灣的美好。

由旅日球星王貞治所發起WCBF世界少棒大會2011年將首度在台灣舉辦,王貞治15號拜會體委會時表示,舉辦WCBF的目的不是為了競爭,而是為了讓選手們體會棒球的樂趣。

世界少棒基金會理事長 王貞治:明年呢,在台灣舉辦WCBF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那我們這個WCBF這個活動並不是以競爭為目的,是希望透過棒球讓小孩子能夠去體會到棒球的樂趣。

王貞治也希望明年的小選手們可以親自體會台灣的美好。

世界少棒基金會理事長 王貞治:希望他們各自去體會,我們台灣好吃的東西、文化各方面的東西,讓這些小孩子各自去體會,然後讓他們把各自的經驗帶回各國。

對於現今少子化的現象,間接讓打棒球的孩子越來越少,王貞治強調,不管人數多少,只要對棒球的熱情不減那就夠足了。

世界少棒基金會理事長 王貞治:我們不管是隊少還是多,我們都希望小孩子透過棒球,去學習禮儀,去學習打棒球的規局,繼續保持熱情,不管他隊多隊少我們都要把他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