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新家園 愛在水里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去年88水災造成南投水里百餘人無家可歸,經政府及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年多來的努力,座落在水里的18棟永久屋即將在10月完工,為撫平災民的心靈,及分享重建的喜悅,具國際水準長榮交響樂團特別表演一場愛在水里音樂會。

滿場的觀眾,氣勢磅礡長榮交響樂團的開場,水里受災居民個個秉神聆聽,心中也充滿感激。

受贈戶 林炎輝:「使我們全體的災民對張榮發基金會此一善舉都覺得非常的感恩,此次這個永久屋建造的也非常堅固耐用,這些受災戶去參觀了以後都覺得非常的滿意。」

受贈戶 張午興:「張榮發對我們的照顧,我非常的感謝,要是我能見到他本人,我可以三跪九叩來感謝他,非常的感謝他。」

經過政府及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年多來的努力,失去家園的災民終於能揮別傷痛,重建家園,也希望藉由這場音樂會撫慰受災居民。

張榮發基金會 執行長鍾德美:「所以我們今天特別選在永久屋即將落成的時候,在這裡辦一場愛在水里音樂會,希望透過這一場音樂會能夠撫慰受災居民的心靈。」

永久屋管委會主委 彭煥雄:「因為我們這邊很少有這種活動,所以說這個音樂會對我們水里鄉來說,大家都很高興,大家都參與來聽,你看裡面都是客滿的。」

現場還請來視障聲樂家朱萬花、名歌手楊培安、黃乙玲等共襄盛舉;榮獲全國優等的水里國中合唱團,也上台演唱感恩的心。音樂會在安可 3次及觀眾熱烈掌聲中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清瑔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