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熱低壓形成 週五天氣變數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好,來關心颱風消息。又有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雖然目前距離台灣還有一千多公里,也還沒有正式增強為颱風,不過氣象局說,整個的行徑方向,可能會對東台灣造成影響,最快會在星期五左右,對東台灣帶來雨勢。

透過衛星雲圖可以清楚看到台灣東南方海面,週三清晨四點又有一個熱低壓形成,而且看來成颱的機會還不小,已經有個名字凡那比在等著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育銜:

「距離台灣東南東方海面,大約有一千一百公里左右,目前速度上是比較,西北西方向緩慢移動,大概(時速)十公里左右。」

氣象局不敢大意,正密切觀察它的動態,尤其它的行徑路線,目前看起來還是直撲台灣東部而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育銜:

「17、18日還是比較,靠近琉球附近海面,在台灣的東半部地區,會有一些短暫陣雨,西半部主要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主要後面,整個太平洋高壓還是比較弱,那麼偏北機會還是比較高,那如果它(高壓)稍微增強一些,那就有機會比較接近台灣地區。」

週三、週四,全台依舊是炎熱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北部,比較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本週五以後台灣天氣會怎麼變化,就要看這個熱低壓的臉色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