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瞄。

聯合國大會開幕 前瑞士總統任主席

第65屆聯合國大會週二在紐約開幕,前瑞士總統戴斯(Joseph Deiss)接替利比亞前外交官崔基(Ali Treki)出任新的大會主席。戴斯在開幕詞中強調了聯合國當前工作最重要的三個主題,消滅貧困、改善管理以及增加可持續發展計劃。

=====

美8月零售額創3月來最大漲幅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美國8月零售額上漲0.6%,是自今年3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因為消費者的需求是美國大部分經濟活動的驅動力,這使人們對經濟可能重陷衰退的擔心有所緩解。

===

拉美各國出席墨西哥二百年國慶

2010年恰逢墨西哥獨立二百周年紀念,墨西哥政府投入大量資金舉辦慶祝活動。本週二(9月14日),墨西哥外長艾斯皮諾薩及第一夫人札瓦拉對即將出席慶典的各國元首和貴賓表示歡迎。

===

歐普拉大手筆 帶300觀眾遊澳洲

「歐普拉溫芙蕾秀」13日展開播映第25季,準備做完這一季就收工的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溫芙蕾,當場宣布要請現場這300名觀眾遠赴澳洲旅遊,全場興奮尖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