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耶城主持新一輪中東和談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三抵達耶路撒冷,主持新一輪中東和談。 她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已“開始進入正題”,探討解決中東衝突中的主要議題。

星期三(9月15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中東和平談判的第二日行程一開始,就與以色列以色列總統佩雷斯舉行了會晤。

佩雷斯曾經在90年代參與過奧斯陸和平協定的協商過程,他對這次是否能夠達成類似的協議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在與希拉里的會談中,他表示:“過去的成就是不能保證克服未來的問題,但他們顯然是令人鼓舞的。我很真誠地相信,無論是巴勒斯坦人還是我們,都會有更好的選擇,有更多的時間。我們要向前邁進。”

在兩人會晤後的記者會上,希拉里表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已“開始著手實際問題”。

“他們正在進入主題,討論只有面對面對話才能解決的核心問題。但我相信,他們對達成協議,讓兩個國家和平、安全相處的態度是真誠嚴肅的。”

希拉里將在星期三晚些時候,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舉行三方會談,重點放在敦促以色列延長其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的建設的凍結時間。此前一天,三方在埃及舉行了會談,但是沒有宣佈取得突破性進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