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大量毒蘑菇流入民眾餐桌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最近在中國河南省鄭州市北郊,發現了2萬斤用工業鹽和漂白劑醃製的毒蘑菇,食用後可能致癌,對人體食道也會造成腐蝕作用,目前已經有大量“毒蘑菇”流入酒店、餐館以及民眾的餐桌。

最近河南鄭州雙橋村,查獲一個從事批發大桶蘑菇的窩點,鐵皮搭建的簡易大棚內,放著1,500個藍色和黑色的塑膠桶,桶內浸泡著雞腿菇、草菇、金針菇等各種蘑菇,浸泡的液體有的發黃,有的發黑,散發出刺鼻的臭味,很多未密封的桶子,裡面的蘑菇甚至已經發霉長毛。

現場多個編織袋,裡面裝著被切碎的高度腐爛蘑菇丁,據介紹,這種蘑菇經過清洗、浸泡後,將再次出售。

這些桶裝蘑菇,走上百姓餐桌的過程如下:

在產地,新鮮蘑菇為了避免腐爛,採摘後會先煮熟,再以價格低廉的工業鹽醃成大桶裝,銷往全國各批發市場;然後批發市場再次添加工業鹽後,賣給零售商;零售商再將蘑菇分裝到裝有消毒液的塑膠瓶中;最後賣給酒店、餐館、甚至一般家庭。

據了解,工業鹽的主要成分是亞硝酸鈉,進入人體後,可使血液失去運氧的功能,導致組織缺氧而中毒;而浸泡蘑菇的消毒液則是次氯酸,一般用作漂白劑、除臭劑和消毒劑。專家表示,該物質具有強氧化性,對人體食道有腐蝕作用,還會引起身體癌變,因此絕對不允許在食品中殘留。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詹雅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