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首席執行官接受英議會委員會質詢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星期三(9月15日),英國石油公司BP的首席執行官托尼•海沃德(Tony Hayward),就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接受了英國一個議會委員會的質詢。他極力維護BP在事故後的補救措施,並說漏油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石油公司頭上。

海沃德在聽證會上辯護說:“我們一直非常清楚,我們原是一個負責任的組織。我們有義務制止石油泄漏,這我們成功做到了,有義務清理漏油,我們也在相當大的程度上完成了,有義務立即停止對環境造成的損害,我們也將盡全力完成,我們也有義務對受害者進行賠償。”

BP在近來發佈的對漏油事故的調查報告中,明確了自己的一些過失,但將大部分責任指向了其他公司,稱鑽探承包商越洋石油公司(“Transocean”)的工作人員沒覺察到危險信號,哈里伯頓公司(Halliburton)負責的油井固井工作存在失誤。

海沃德表示,鑒於這場悲劇的規模和災害的巨大,美國人民的憤怒情緒非常高,是可以理解的。

由於這場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海沃德受到了美國國會委員會和英國議會委員會的雙重質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