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深陷詐捐門 成龍臭名昭著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禁言博客】(41) 深陷詐捐門 成龍臭名昭著

駐京辦才是真正的釘子戶

原本應該在今年7月20日就清撤完畢的地市級以下級別的駐京辦,很多仍以各種各樣的名義活躍在京城,只是從挂牌變成了潛伏,甚至有些原本就沒有得到過資格的,現在更是成爲了地下的地下,以長期出差的名義繼續其駐京的工作。

駐京辦在京城的作用有三個;第一是聯絡各種關係,畢竟京城的資源豐富,多認識一些人物,有人好辦事;第二是接待來京的當地官員,或者是親朋好友,其實也是第一種作用的延伸,這些官員的進京,不光是為了旅遊觀光,還有跑關係的,拉項目的,銷贓貨的。沒有駐京辦,那不是提著豬頭找不到衙門口嗎?第三條,大概就是這些年最重要的作用,“維穩”。

駐京辦雖然不是勤王機構,但阻截上訪的工作很多是由他們完成的。曾經有過報導說,某些駐京辦成爲了關押上訪者的“黑監獄”。

這麼重要的職責,駐京辦能不潛伏下來嗎?所以駐京辦才是真正的釘子戶,要想徹底清除,似乎是不可能的。

野豬肆虐說明生態良好

據大陸媒體報導,幾年前發佈的一份《浙江省陸生野生動物資源調查報告》顯示,2000年浙江省約有野豬2.9萬,而2006年時野豬數量超過10萬頭——也就是說6年內,野豬數量多了2倍。

近年來,浙江省內10個地區相繼發生了野豬傷人毀田的事故。神出鬼沒的野豬,已經給居住在這裏的村民們帶來了無窮的苦惱。稻子熟了搶稻子,玉米熟了搶玉米……淳安縣境內23個鄉鎮中,至少有半數以上的地方都遭受了野豬成災的影響。而野豬作爲野生保護動物,相關法律規定不得隨意獵殺,遭遇野豬襲擊令許多農民慾哭無淚。

對於淳安村民所遭受的野豬災害,淳安縣政府相關負責人卻表示,“野豬數量是越多越好,能證明我們淳安的生態環境保護得很好。” 網友評論說,政府官爺門忽悠大眾, 漠視民生疾苦的惡習由來已久,出此弱智言論並不出奇。

深陷詐捐門成龍臭名昭著

香港影星成龍在汶川地震一週年的時候,曾經承諾捐款建設新北川中學,一年後新北川中學開學了,但是成龍的捐款分文未見,這就是所謂成龍詐捐門醜聞。

對這件事作家劉逸明在博文中說,在2009年餘秋雨被披詐捐之後,《慈善家》雜誌社的社長王立偉曾透漏一個現象說:“諾而不捐是中國的慈善潛規則,平常年份的捐款到賬率僅7%”。可見,中國社會的誠信度已經低到何種程度,原以為只有企業或者企業家諾而不捐,沒想到,諸如成龍這樣的當紅明星也會玩這種不知羞恥的把戲。

從霸王洗髮水的“代言門”,到菲律賓劫人質事件中的“挺菲門”,成龍的正面形象就已經搖搖慾墜,再加上北川中學的“詐捐門”,身披眾多耀眼光環的慈善之星成龍,可謂是進一步斯文掃地,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相信他已經是臭名昭著了。

專家“劫”

網上流行這樣一個段子說:“橋垮了,專家說和質量沒有關係;房價高了,專家說和地價沒有關係;泥石流了,專家說和植被沒有關係;發育早了,專家說和奶粉沒有關係;不良反應,專家說 和疫苗沒有關係;吃龍蝦得病了,專家說和洗蝦粉沒有關係;專家太太懷孕了,大家都說和專家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