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信99號操演 實彈數量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6日訊】為驗證跨軍種火力聯合作戰機制,澎湖防衛指揮部一早在馬公山水海域,實施「聯信99號操演」實彈射擊,帶您看現場情況。

清晨5點半,天才剛亮,澎湖馬公山水海域已經砲聲隆隆,火砲在海面上激起巨大水花,即使遠觀也十分壯觀。

周四清晨實施聯信99號操演.包括105榴砲,155榴砲,81迫砲,120迫砲等,全部上陣,演習狀況是假想敵方在海上準備攔截我方運補船團,我方立即進行反擊,在接連的火砲射擊之後,M60A3戰車也加入戰場,集中火力痛擊敵軍,演習過程中,突然闖入一艘漁船,所幸在火砲射擊的空檔,並沒有釀成意外。

澎湖防衛指揮部發言人 蔡承棟:

「清晨船艦都要出海去捕魚,然後再加上這邊有空域的管制,所以要實施一個射擊訓練,對澎湖的部隊來講,真的要非常周密的計畫。」

這次操演的實彈射擊數量不到往年一半,外界揣測也許與政府認為兩岸關係趨緩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