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恐登陸 最快明晚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6日訊】新聞頭條,告訴您,真的有颱風要來了。輕颱凡那比強度持續增強,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氣象局預測,凡那比颱風路徑將由北轉西,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氣象局最快在明天晚上和後天清晨發布海上警報,由於凡那比挾帶強風豪雨,預估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出現在週日和下週一,全台都得警戒。

在台灣東南方海面吸水氣、壯聲勢的凡那比颱風,持續增強,但原本預期路徑只會切過台灣海面,沒想到高氣壓不爭氣,反倒推著凡那比,直撲台灣而來。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王君賢:

「如果持續往西行逕的話,那會比較朝台灣的花東地區靠近,對台灣地區天氣的影響,會相當的明顯,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

原本寄望15日晚間,北方高氣壓減弱後,凡那比有機會朝北走,但凡那比走的太慢,讓太平洋高壓有機會再增強,颱風反而折彎朝西走,氣象局預測,這個週日和下週一,將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王君賢:

「當然有機會在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這段時間就發布颱風的海上警報,以目前評估來講的話,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會落在禮拜天到下禮拜一這段時間。」

海上警報,最快在週五 晚間發布,也不排除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

今年颱風幾乎都過門而不入,來敲門的凡那比颱風將挾帶強風豪雨,全台都得嚴加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