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高峰期未過 開學後頻傳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6日訊】香港自9月新學期開學以來,衛生當局共接獲近20起流感疑似病例。衛生官員表示,香港尚未走出流感高峰期,如遇較大規模個案,會採取個別停課措施。我們香港記者林秀宜的報導。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星期二公布再有七間學校爆發流感,涉及32人,自9月開學以來共累積了18 宗樣病個案。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星期三表示,香港尚未步出流感高峰期,流感病毒在社區中仍處於活躍時期。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醫生:「目前的數字都屬於我們的預計範圍之內,大部份的爆發不算規模很大。如果有一些比較嚴重的個案,或是爆發的人數比較多的時候,我們會考慮建議個別的學校暫停上課一段時間。」

曾浩輝透露,很快會有新的流感疫苗上市,疫苗中包括人類豬流感疫苗的成份,為了保障高危人士的健康,鼓勵他們盡量接種疫苗。

對於大陸河南多人被蜱蟲咬後死亡,證實是感染新型布尼亞病毒。曾浩輝強調港府已經和大陸衛生部門聯絡,搜集資料並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醫生:「香港方面我們暫時見不到有蜱蟲或是類似這方面人類感染的個案發生,所以我相信情況暫時未影響香港。」

此外,衛生署推出首部健康直通車,巡迴全港各區,推廣健康訊息。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